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部隊立功官兵代表成為“東坡好兒女”頒獎典禮新亮點

2018年02月13日12:5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10名立功官兵代表。

近日,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隆重舉行精神文明建設大會暨“東坡好兒女”頒獎典禮。10名在各自部隊立功的東坡籍官兵代表受邀返鄉,與行業標兵、道德模范等受表揚的100名“東坡好兒女”一同參加,身著威武戎裝、佩戴熠熠生輝的軍功章走上舞台,代表所有現役立功軍人接受區委、區政府、區人武部聯名表揚,向家鄉社會各界群眾報喜,成為典禮的一大亮點。

“這不僅是對立功官兵的褒揚,也是對全體軍人的致敬,更是一次最生動的愛國主義和全民國防教育!”專程陪立功部屬前來參加典禮的駐京某部領導尹鐵華大校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黨的十九大召開后,東坡區委、區政府和區人武部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大“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號召,把做好做實擁軍優屬工作作為黨管武裝工作的重要抓手,軍地配合、積極作為,打出一套擁軍優屬“組合拳”:先后為400余戶現役軍人家庭挂“光榮軍屬牌”,區財政專門撥款設立現役立功軍人獎勵金,敲鑼打鼓為20余戶立功軍人家庭送去喜報,走訪慰問120余戶復退老軍人、烈軍屬。在籌劃年度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工作時,區委、區政府和區人武部一拍即合,首次把立功軍人納入其中,區財政撥款為榮立二等功官兵家庭頒發獎勵金5000元、三等功2000元,激勵官兵矢志得敬重的職業。他們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譜寫了新時代‘東坡好兒女’‘國防篇’,受到表彰當之無愧!”今年榮立二等功的某部干部杜佳在頒獎典禮現場動情地說:“過去也立過功,但從來沒有像今天感到這麼光榮和自豪過!感謝家鄉黨委、政府和軍分區、人武部,有這麼好的‘娘家’,我會更加安心、更加努力,一定在部隊干出個樣兒來!”(熊寶策 劉澤全)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