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校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制度打分”營造公平競爭環境

2018年02月22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軍醫大學專業技術資格評審風清氣正

2月初,空軍軍醫大學舉行專業技術資格評審。主動選擇轉改文職人員的第三附屬醫院博士劉世宇,憑借各方面的突出表現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全票通過。與此同時,10名申請人員因業績復審不達標未獲參評資格,3名高學歷參評人員在評審中落選。

今年,該校優化“海選建庫、陽光答辯、實名投票、全程監督”等多項創新舉措,變原來的“投票憑印象”為現在的“打分有細則”。

專業技術資格評審是事關官兵利益、凝聚軍心士氣的重要工作,該校領導介紹說:“評審工作要擰干水分,將真正埋頭軍事醫學教學和研究的人才選出來、用起來。”

2017年底,該校航空航天心理學教研室主任肖瑋剛從南部戰區服務歸來,就收到了參加評審的通知。雖然准備的時間很短,但他卻信心十足:“把論文寫在一線軍營,把知識傳授給基層軍醫,這就是我參評匯報的最重要內容。”他的自信既源於扎扎實實的工作,更源於該校大力扶持軍事醫學優秀人才的評審導向。

該校黨委綜合考量人才布局,充分挖掘軍事學科后續潛力,加大對軍事特色學科、教醫研一線的傾斜力度。特別是在同等考核條件下,為帶頭擁護軍改、主動轉改文職的參評人員開通“綠色通道”。這些清晰准確寫在評審方案中的扶持標准、加分細則,增加了評審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制度打分”最大限度營造了公平競爭環境。

據悉,評審會前,該校組織包括院士在內的200多名正高職專家召開預備會,由執委會以抽簽方式從“大評委庫”中確定一組執行評委進入會場。“長江學者”陳發明說:“評委圈大了幾倍,候選人想套近乎也找不准評委。我們少了抹不開面子的尷尬,多了公平公正投出選票的那份踏實。”(王煜、李建文)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