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福建總隊提前拉響“戰斗警報” 官兵走出節日狀態

2018年02月22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福建總隊

  今天(2月21日)上午,武警福建總隊作戰勤務指揮中心內一片緊張忙碌景象,通過大屏幕可以清楚看到,被抽點到的泉州支隊官兵反應迅速,行動快捷。當日,該總隊採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組織5個支隊開展了以處置重大突發事件為背景的戰備拉動演練。春節長假臨近結束,該總隊提前拉響“戰斗警報”,引導官兵迅速走出節日狀態,擰緊備戰發條。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官兵都積極調整狀態,准備迎接新的挑戰。”總隊訓練基地主任謝發榮介紹。年前,武警部隊第一期新軍事訓練大綱集訓剛剛舉行,集訓結束后,總隊即下發《貫徹新大綱精神實施方案》,為所屬單位貫徹新大綱劃分了學、研、訓、考、查5個階段。如今,教練員集訓在即,經過假期休整的官兵已經蓄滿能量,以飽滿的精神轉入正常工作。

  應急拉動演練緊鑼密鼓,實戰化演練如火如荼。新春的八閩警營,呈現出龍騰虎躍的練兵景象。為確保部隊迅速步入工作正軌,該總隊還派出常委帶隊的工作組赴所屬部隊督察巡檢,確保官兵及時收心,部隊秩序井然。節后,除了按計劃搞好“學訓詞、鑄軍魂、開新篇”專題教育,總隊黨委還將召開議訓會議,修訂完善新年度訓練計劃,對貫徹落實新軍事訓練大綱作出部署安排。(朱志浩、黃旭)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