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某合成旅官兵拜年拒絕微信紅包

2018年02月22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拜年拒絕微信紅包

  春節期間,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十連指導員王東將旅裡下發的《廉潔過節倡議書》發送到官兵親屬微信群中,請官兵親屬配合監督,贏得眾多點贊。

  談及此事,王東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給記者展示了幾條微信聊天記錄。記者看到,春節期間,有幾位家長想通過微信紅包的形式表達祝福之意,但全被王東婉拒了。

  “紅包雖小,我們卻不能掉以輕心。”該旅領導介紹,收受微信紅包,雖然數額較小,但一旦開了口子,再想收手就難了。為此,該旅專門制訂下發了《廉潔過節27項規定》,組織黨員干部簽訂《廉潔過節承諾書》﹔暢通風氣監督渠道,開通廉潔過節專線,在政工網上開設廉潔過節舉報信箱﹔還通過書信、微信、短信等形式,向官兵家人發送《廉潔過節倡議書》,明確嚴禁通過微信紅包、物流快遞、支付寶轉賬等方式送禮拜年,從源頭杜絕“微腐敗”。

  拜年拒絕“微信紅包”,取而代之的是更為純粹的情感交流。在征得王東同意后,記者翻閱了官兵親屬微信群聊天記錄,發現裡面不僅有真摯的感謝話語和各種拜年“表情”。一名新兵家長在群裡說道:“風清氣正帶來的是心與心的真誠交流,感謝部隊樹立的好榜樣,為你們點贊!”

  (本報沈陽2月21日電 康子湛  陶 李 王昭廷)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