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時刻保持裝備完好

2018年02月22日08: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刻保持裝備完好”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你們剛剛完成部署,就已充分進入情況,100%達標的核查結果值得稱贊,體現了非常高的工作效率。”

日前,率隊對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所有裝備器材進行全面核查后,聯非達團裝備核查組組長伊薩卡·阿斯艾爾如是評價。這也是該分隊部署到位1個多月后,首次接受聯合國裝備核查。

裝備核查是聯合國對出兵國裝備能否滿足維和要求而進行的綜合性評估,也是聯合國對出兵國進行經濟補償的重要依據,歷來以細致、苛刻著稱,被稱為“零容忍”核查。

此次核查中,聯非達團派出的小組對維和工兵分隊179台車輛裝備、13類46項萬余件(套)自我維持物資器材,以及4類聯合國資產進行了全面核查。核查小組成員走班排、進庫房、登車輛,對照物資清單逐項清點裝備器材數量,逐台檢測車輛性能。他們還採取抽點裝備操作手現場演示、隨機提問等方式,全面檢驗維和分隊的遂行任務能力。最終,維和工兵分隊以100%達標的成績一次性通過核查。

“裝備是戰斗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時刻保持裝備完好,是官兵練兵備戰的重要內容。”維和工兵分隊副隊長趙海峰表示,新年度以來他們對全部車輛進行了整修,並針對不同裝備制訂了詳細的保養計劃,以確保所有車輛裝備隨時處於最佳狀態。同時,著眼維和任務需要,分隊還補充更新了部分自我維持器材。

去年12月下旬完成部署以來,我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已累計出動兵力千余人次,先后完成了杜艾因市區道路平整、跨戰區道路勘察等多項任務,受到了聯非達團贊譽。

此次裝備核查結束后,他們將派出一支施工分隊前往安全形勢嚴峻的那提提,執行道路升級改造任務。分隊隊長畢憲波表示:“全體官兵將大力弘揚我維和工兵部隊的優良作風,堅決履行使命,為達爾富爾的和平貢獻力量。”(趙海軍 張康)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