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夏北浩檢查法”提高戰機檢查質量

2018年02月22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部戰區空軍某航空旅

正月初六,塞外草原,朔風勁吹。上午7時40分,記者走進北部戰區空軍某航空旅“夏北浩模范機務中隊”,映入眼帘的是一字排開的迷彩背囊和整裝待發的機務官兵。正在組織清點集結物資的中隊長丁金勝告訴記者,中隊將外出執行陌生條件下機務保障任務,時間緊、任務重,是全旅開年以來執行的第一個實戰任務,作為新時代的“夏北浩傳人”,他們一定要打贏這場硬仗。

夏北浩是該中隊首任中隊長,總結出“夏北浩檢查法”,1964年被空軍授予“機械師尖兵”榮譽稱號,是空軍機務人員的楷模。

“空運人員准備進場!”上午7時50分,人員、物資開始向停機坪集結,保障人員來回穿梭,正在做檢查和准備工作。裝備物資的蒙布箱四角被厚紙殼包裹得整整齊齊,下方的滑輪鎖扣也被擦拭得一塵不染。

機庫邊,整齊地擺放著工具箱、千斤頂等設備,機翼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著亮光。記者留意到,就在裝載任務間隙,電子師陳樂東正翻看巴掌大小的小冊子。原來,為保証工作質量,陳樂東結合任務實際,將容易發生人為差錯的地方詳細地記錄在小冊子上。

上午9時剛過,伴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第一批空轉人員集結出發。直到下午4時最后一架次升空完畢,負責執行放飛任務的機務官兵才結束了當天的保障任務。

“我們要在繼承優良傳統的前提下,使‘新夏北浩檢查法’更好地融入機型、融入實戰、融入新的訓練法規,進一步提高戰機檢查質量!”從機場回來的路上,該旅政委王宏民說。(李國文、田旭輝)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