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軍事設施建設管理工作日趨規范有序

2018年02月23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軍軍事設施建設管理工作日趨規范有序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近日,軍委后勤保障部軍事設施建設局抽調軍兵種業務骨干組成3個檢查組,深入全軍相關單位,對全軍軍事設施建設行業軍委巡視、審計移交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專項抽查督導,並對軍事設施建設領域違規問題易發多發的關鍵環節、薄弱地帶進行延伸督導。該局領導告訴記者,通過督導,總的看違規問題遏增量、減存量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各項軍事設施建設管理工作日趨規范有序。

軍事設施是戰時軍隊作戰指揮的重要平台,是戰斗力生成的重要載體。去年底以來,軍委后勤保障部軍事設施建設局按照還原歷史、逐個分析、專家質詢、核查舉証、梳理思路、分類講評、簽字認可的方式進行督導檢查。對在建工程項目採取查閱招投標資料、查看施工記錄、檢查企業主要管理人員社保繳費記錄、比對簽字筆跡等方式,核查是否存在圍標串標、轉包挂靠和履職履約不到位﹔對租賃停償項目採取調閱停償數據庫、現地走訪等方式檢查有關項目是否應停盡停,收回房地產是否有效調整利用﹔針對日常管理制度落實情況,採取分析水電費、房租、取暖費收繳及取暖補貼發放報表,重點抽查單位主官、退役人員等繳費憑証,檢查是否存在搞變通、打“擦邊球”等現象。同時,結合年度部署工作任務完成情況,檢查行業人員是否存在懶政怠政、推諉扯皮等。

檢查中,檢查組對整改到位項目進行打結認可﹔對整改不到位的單位,除進行通報批評外,還梳理整改思路,明確整改要求。下一步,軍委機關有關部門將建立全軍軍事設施行業違規問題庫,持續跟進違規問題整改進展﹔協調國家機關部門建立聯合執法機制,加強參與軍隊工程建設的施工、監理等企業監督管理。(殷桃 孫興維)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