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兵某旅年終總結:“一切為了戰斗力”

2018年02月23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切為了戰斗力 一切聚焦戰斗力

黨的十九大著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對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繪就了把人民軍隊加快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圖路線圖,明確了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實踐要求。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就要緊緊扭住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

作為獨立作戰單元的航空兵旅,我旅自組建以來始終堅持一切為了戰斗力、一切聚焦戰斗力的原則,把人員、物質、時間和精力向戰訓一線投入、向打造一支勝戰勁旅用勁。

在年終總結大會上,旅黨委向全旅官兵提出了“貢獻率、奉獻率、在位率”的要求,堅持把對戰斗力的“貢獻率”放在了第一位,表明了旅黨委時刻謀戰、練戰、備戰的鮮明態度,統一了全旅官兵的思想認識,樹立起聚焦戰斗力的鮮明導向。

1月30日,我旅舉行的2017年度“霧都雄鷹· 強軍尖兵”先進人物頒獎晚會,把“敢打仗、能打仗、會打仗”的強軍尖兵推上了領獎台,讓他們成為耀眼“明星”,引起了強烈反響。10名獲獎官兵中有9名是在全年的練兵備戰中,為提高訓練效益、增強打仗能力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典型。他們為全旅官兵積極投身到實戰化訓練中發揮了很好的模范帶頭作用。

這次評選,我們把能打勝仗作為唯一的標准,把對戰斗力的“貢獻率”作為衡量行為價值的“優先參數”,突出在實戰實訓中當先鋒、打頭陣的驍勇將士,突出與戰斗力生成發生直接關系的模范典型。把他們的先進事跡展現在廣大官兵面前,發揮向打仗聚焦的引領作用。我們還請獲獎官兵的家屬作為頒獎嘉賓,讓獲獎官兵與親人共享榮譽,共同為戰斗力加油喝彩。這是一場充滿鮮花和掌聲的晚會,這是一場為力量和勝利歡呼的晚會。

同時,旅黨委也關心著那些存在各種困難卻依然堅守崗位的官兵。他們中有的夫妻長期兩地分居,卻依然盡心盡力孝老育兒,支撐起一個家﹔有的孩子患病,家庭因病致貧卻依然踏實工作﹔有的在執行任務期間親人去世卻依然堅守崗位……我們採取定期了解情況、及時幫扶的方式,把在子女就學、家屬就業、親屬患病和經濟拮據等方面遇到困難的官兵,通過協調駐地教育局、民政局、醫院等單位和申請困難補助金的方式,進行幫扶和關愛,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為戰斗力加分,為戰斗力喝彩。這既是我們強軍興軍的初心,也是引領旅隊建設的方向。我們將繼續破解制約戰斗力的矛盾因素,繼續提高訓練標准,朝著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昂首邁進。(航空兵某旅旅長蔣佳冀)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