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娃的除夕 和爸爸在一起那就是幸福

【查看原圖】
軍娃的除夕 和爸爸在一起那就是幸福
軍娃的除夕 和爸爸在一起那就是幸福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2月23日09:01

除夕上午,三歲的小澤宇按照和爸爸出門前的約定,來到營樓前找爸爸。按照工作安排,此時此刻小澤宇的爸爸應該正在樓前帶著大家一起布置營院環境,營造濃重的節日氛圍。

今年春節,小澤宇在媽媽的帶領下,提前來到部隊和爸爸團聚。和往常一樣,六點半小澤宇的爸爸就要起床開始一天的工作。這時候的小澤宇還在溫暖的小被窩,但是隻要爸爸每次出門,小澤宇都會跟著醒來,懂事地詢問爸爸去哪兒。

小澤宇來到和爸爸約定好的地點,但是沒有發現爸爸的身影。

早上媽媽在臨時家屬樓的居室裡簡單布置了一下,小澤宇多睡了一會兒,等他來到樓前,已經是上午九點多了。沒有見到爸爸的身影,隻看到其他的叔叔們正在忙碌地布置營院。找不見爸爸的小澤宇站在那裡,有一些不開心,快要哭了出來。

這時候,一位叔叔拿著糖果跑過來,邊塞給小澤宇邊安慰他,但是小澤宇很懂事的搖著頭說,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叔叔撕開糖果喂給小澤宇,告訴他吃完糖果爸爸就出現了。

小澤宇的爸爸叫趙永春,從軍二十一載,是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營裝備專業技師,是大家公認的技術大拿,大家平日裡都親切地稱呼他為“士官專家”。十分鐘前,正和大家一起布置營院的趙永春,接到通知,擔負節日戰備值班任務的設備出現了故障。趙永春放下手中的活,一路小跑著奔向了陣地。

趙永春說,對待設備馬虎不得,尤其是現在正在擔負節日戰斗值班, 更得繃緊腦子裡的弦。來到陣地,值班員已經打開艙門等著他,徐明濤是趙永春帶得兵,進入艙內,這對工作上的“師徒”檔,立刻投入到檢查排障的工作狀態中去。經過兩人的密切配合,故障一會兒就被排查出來。徐明濤是趙永春帶出來的得意徒弟,像往常一樣,這位徒弟有機會就會找師傅PK一番,在專業領域,趙永春可以被挑戰,但是從未被超越。背后的原因,是趙永春從軍二十一年來,實裝操作上萬余次,排除兵器疑難故障300余起,在專業領域學術雜志發表論文多篇的支撐。

徐明濤說,師傅工作起來的“拼命三郎”勁兒,是大家公認的,師傅對待工作不光嚴謹,還很幽默。以前,艙內的兩根電路絲,一根老容易燒斷而另一根卻完好無損。著急上火的徐明濤找到師傅問這是咋回事,本以為會講出一堆道理,師傅卻操著一口東北口音的普通話說,就跟兩個人一樣,一個抗揍一個不抗揍唄。

這就是軍娃在軍營過的年

簡單而平凡

有團聚的笑點

有分別的淚點

然而更多的是在一起的小幸福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