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雪豹突擊隊訓練加碼 錘煉尖刀上的尖刀

2018年02月24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月23日一早,春節長假剛過,未經調整和適應,武警雪豹突擊隊便在多個場地同步展開多個課目訓練。

  “新頒發的軍事訓練大綱是一把標尺,是我們依法施訓的‘硬杠杠’。作為一支國家級反恐專業力量,要想錘煉出尖刀上的刀尖,就要把每次訓練當成一場戰斗!” 突擊隊部隊長曲良鋒介紹說,他們圍繞新任務、新體制,按照新大綱訓練要求,更新組訓模式、創新訓練方法,主動貼近實戰加壓加碼。

  射擊場上,隨機點到的靶位瞬即出現,突擊隊員迅速判定目標瞄准擊發,一場帶有實戰背景的搜索射擊訓練正激烈展開。發現目標、分析預判、出槍射擊一氣呵成,分隊長王超以手槍單發0.78秒的成績打出該課目的特訓新戰績。

  春節前,突擊隊剛完成長途機動到達南粵叢林地區,就組織部隊進行“魔鬼周”極限訓練。“此次訓練從體能拉練型向指揮智慧型轉變,全面檢驗新型作戰單元的戰斗能力。”作訓參謀、此次“魔鬼周”導調負責人白鵬告訴記者,部隊長與政委全程參考。

  用訓練去論証,用實戰去檢驗。該部參謀部負責人徐波結合多年的國際比武競賽經驗,帶領相關業務骨干更新場地設置、創新訓練理念,將沙盤推演與現地訓練相結合,培養特戰隊員的立體思維和戰場意識。

  當記者離開時,某新型作戰單元在指揮員的帶領下,還在為突入戰術中的人裝協同配合進行著激烈討論,不時展開研練。在他們身后,配備多種新型裝備的雪豹勇士們正隨時准備沖鋒新戰場,再立新戰功。(張海華 涂敦法 賈科林)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