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軍體健兒冬奧賽場絕地反擊 一舉摘銀

2018年02月24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24日電 (吳旭 尹家睦 岳天怡 邱越)首次參加冬奧會,解放軍選手許宏志就以一枚寶貴的銀牌,向剛剛成立的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獻禮,這也是全軍體育單位調整改革后,我軍選手在國際重大賽事上拿到的首枚獎牌,實現了我國這一項目在奧運賽場上的歷史性突破。伴隨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以許宏志為代表的新時代軍體健兒,做習主席好戰士,樹解放軍好樣子,正以嶄新面貌站在世界舞台展露鋒芒。

22日晚上的江陵冰上體育場注定成為中國奧運健兒揚眉吐氣的地方。在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由武大靖、韓天宇、陳德全和我軍選手許宏志組成的中國隊頂住壓力,突出重圍,以6分32秒035的歷史最好成績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銀牌。

未滿22歲的許宏志14歲入伍,是國際短道速滑賽場上的一員老將,曾多次在世錦賽、世界杯等大賽中摘金奪銀。1年前,他代表解放軍隊參加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軍人冬季運動會,並在男子500米的比賽中為中國代表團摘得首金。優異的競賽成績和軍人特有的血性膽氣,使許宏志順利成為中國短道隊此次征戰平昌冬奧會的主力。也正是他的連續精彩超越,最終幫助中國隊實現絕地反擊。

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是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的最后一場比賽。預賽中,中國隊和韓國隊先后打破奧運記錄,匈牙利隊劃出超過中國隊近2秒的成績。最強陣容的比拼讓比賽一開場就充滿了火藥味。起跑后,匈牙利隊強勢沖到第一,第三道起跑的中國隊排在第三位。第5圈時,許宏志接棒超至第二位。在倒數第35圈時,中國隊上升到了第一位,倒數第18圈時被加拿大隊反超。倒數第11圈時,蓄力已久的許宏志在自己的棒次中重新超至第一位,為中國隊奠定了領先位置。最終,中國隊以0.064秒微弱之差屈居亞軍。

賽后,許宏志做出了自己的總結:“第一次冬奧之旅結束了,有喜悅也有遺憾。作為一名軍人,能代表祖國參賽我感到十分自豪,唯有奮力拼搏,才能不負重托。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四年后,我們奧運賽場見。”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