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陸軍黨委立項為基層辦好15件實事

2018年02月26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部戰區陸軍黨委立項為基層辦好15件實事

為基層連隊升級改造淋浴房,為淨水設施老化單位更新淨水設備,分批整修改造作戰部隊公寓住房……近日,中部戰區陸軍各基層部隊收到《戰區陸軍黨委為基層辦實事實施方案》后,官兵們紛紛點贊。

中部戰區陸軍在前期調研中發現,所屬部隊經歷改革調整后又迎來轉型建設任務,基層官兵在生活保障、練兵備戰等方面存在不少困難,影響了基層建設水平和官兵幸福感提升。為此,他們統籌安排資金,立項為基層辦好15件實事,夯實部隊建設發展和戰斗力提升的基礎。

記者在實施方案上看到,15件實事除了有5件是直接為基層送溫暖外,其他10件主要聚焦做好“加減法”:加的是戰備訓練的設施條件,解決基層部隊在轉型建設中遇到的訓練器材配套、新型作戰力量人才培養等方面的難題,比如籌措資金為基層配發訓練器材和訓練教材﹔減的是建設發展的負擔壓力,解決基層軍人軍屬涉法、疑難信訪等問題,比如設立補助經費推動傷病殘和長期滯留部隊人員移交。

一“加”一“減”見擔當,擔當貴在見實效。在前不久召開的《戰區陸軍黨委為基層辦實事實施方案》推進會上,中部戰區陸軍黨委一班人意見一致:措施定得好,關鍵在落實,必須拿出釘釘子的勁頭,一錘接著一錘敲,真正讓基層官兵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他們要求機關各部門按照責任分工,抓緊細化完善方案計劃,拿出施工圖、制訂時間表、明確責任人,採取工程立項的辦法加快推進工作落實,做到承諾兌現、擲地有聲。

中部戰區陸軍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已經為每件實事明確了責任單位、完成時限。戰區陸軍還將辦好15件實事作為抓基層的一項工作,定期檢查推動,確保抓鐵有痕,件件實事不打折扣按時落地。(周遠、通訊員高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