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發展和成就 《厲害了,我的國》上映在即

【查看原圖】
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發展和成就 《厲害了,我的國》上映在即
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發展和成就 《厲害了,我的國》上映在即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2月26日09:03

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將於3月2日登陸全國影院,將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的發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重大論述,以紀錄片的形式首次呈現在大銀幕上。近日,電影公開了海報、多款劇照和預告片,展現出的場面震撼恢弘,大國雄姿躍然眼前。

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電影《厲害了,我的國》以紀錄片的形式,將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下中國這五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現。在海報中,鮮紅的綢帶拂過中國各地地標建筑、天宮一號和絲綢之路等元素,留下一抹貫穿時空、砥礪奮進的中國紅。

影片中擁有大量壯觀恢弘的大規模航拍鏡頭。在預告片裡,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鑽井平台“藍鯨2號”、瑪旁雍錯上遷徙的羚羊等一一亮相,從圓夢工程、科技創新、綠色中國等多角度展現了我國的大國風採。除此之外,影片還記錄下了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中國網等超級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顯國家實力的同時,也體現了國人們不畏艱險、埋頭苦干、開拓進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締造出一個又一個的“中國奇跡”。

時值新春佳節,全國各族同胞返鄉與家人團聚,“小家”的日子越過越紅火。人民生活的興旺離不開國家的繁榮富強,國家每一項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國人民的磅礡力量,“大國”與“小家”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影片后半部分從“小家”的角度切入,講述平凡百姓的生活變遷。從基層扶貧工作人員的生活狀況,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壩上三代人,再到細致做好入戶工作的健康管理員和保家衛國的威武之師,生動記錄了我國在扶貧、生態文明建設、醫療保障、國家安全體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偉大奮斗。(劉陽)

分享到: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王吉全)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