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部署今年工作

努力開創新時代全民國防教育新局面

2018年02月27日05: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倪光輝)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日前下發通知,對2018年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隊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創新方式方法,推動實現教育對象、時間、地域、內容、手段“五個全覆蓋”,不斷強化廣大干部群眾全民國防觀念和愛軍擁軍意識,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強大力量。

  據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今年將加快推進和落實國防教育深化改革。重點是堅持黨管教育原則,健全完善國防教育領導體制,規范運行機制,推動形成黨委統一領導、職責任務明確、溝通協調順暢、工作督導有力的組織領導體系。會同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組織國防教育考評體系試點,充分發揮各級人大、政協的作用,對依法開展國防教育工作情況定期進行檢查監督。今年還將適時啟動國防教育法、全民國防教育大綱的修訂工作,研究論証調整全民國防教育日。

  今年將在全社會開展“傳承紅色基因、匯聚強軍力量”主題教育活動。指導各級國防教育講師團深入軍地基層,推動實施紅色基因傳承工程,組織開展群眾性紅色教育實踐活動。繼續組織“愛我國防”大學生演講比賽,著力打造成高校國防教育的品牌。

  按照去年中央軍委批准的軍營開放辦法,推開軍營向社會開放是今年全民國防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指導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各在1至2個旅團級單位開展試點,適時召開軍營開放工作研討會,研制軍營開放信息管理平台,推動軍營開放活動制度化規范化。為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將在重大節慶日舉辦2至3場全國性大型軍營開放活動,激發人民群眾愛軍尚武熱情。

  今年還將持續抓好領導干部國防教育,深入抓好青少年國防教育,指導舉辦全國國防體育大會、全國國防教育競技大賽等活動。今年全民國防教育基本建設力度也進一步加大,將研究建立國防教育社會組織,召開首屆國防教育創新論壇,打造一批綜合效能高的國防教育場所。

  (相關報道見第十一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7日 04 版)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