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7年我海警維權執法巡航總航程近百萬海裡

2018年02月27日08:1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7年我海警維權執法巡航總航程近百萬海裡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熊豐)記者從全國海警工作會議上獲悉,2017年我國海警共派出近千艘次艦艇、3萬多人次警力執行海上維權執法任務,航跡遍布我國管轄海域以及西太平洋、印度洋等,總航程近百萬海裡。

2017年,我國海警積極部署重點島礁管控,嚴密組織實施專項維權執法任務,派出艦艇力量護漁執法,為有關涉海部門海上生產作業提供護航,助力我國海洋經濟健康穩定發展。我國海警多次開展護漁護航行動,有效保護了我國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沿海人民群眾生產作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2017年,我國海警參與海上救助272起,救助遇險船舶62艘、人員425人。

據了解,我國海警自2013年組建以來,積極穩妥推進海上維權管控,圓滿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海上安保和執法行動,確保了我國周邊海域安全穩定,維護了我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成為維護我國海洋權益的主力軍。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