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老兵自居,那就找准“老兵樣”

2018年02月27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防科技大學軍事基礎教育學院學員三大隊

“我的新訓班長從來不把‘高年級’這幾個字挂在嘴邊,但他卻用一言一行為我們詮釋著榜樣的力量!”1月下旬,一場題為“高年級學員的‘老兵樣’”專題討論在國防科技大學軍事基礎教育學院學員三大隊展開。

學員大隊大隊長安強介紹,軍隊院校改革后,合訓學員本科學制縮短為3年,少數大三學員以老兵自居,工作標准下降,模范帶頭作用發揮不明顯,甚至還出現了違規違紀的現象。

針對這一情況,大隊及時開展“先鋒精神代代傳”教育,引導高年級學員以歷屆優秀畢業學員為榜樣,認清自身定位、掃清思想霧霾。與此同時,他們還通過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配合活動,凝聚向心力。

在前不久進行的一場混合年級三人制籃球賽中,曾經發生過沖突的大三學員小嚴和大一學員小蕭受命臨場組隊,代表大隊參加比賽。賽場上,兩人不計前嫌、配合無間,最終奪得亞軍,兩人也因此建立起深厚友誼。

糾偏正向,幫助高年級學員找准“老兵樣”。寒假前夕,大三學員謝富華將一封按滿了紅指印的《留守申請書》遞到了副大隊長馬恩澤手中,他說:“大一學員第一次離開家鄉,渴望穿著軍裝給父母亮亮相。我代表12名大三學員主動申請替他們留守護校,讓學弟們回家過個團圓年!”(羅有敢、宣齊月)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