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東海艦隊對表實戰要求破除“和平積習”

2018年02月28日08: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東海艦隊對表實戰要求破除“和平積習”

春節剛過,東海艦隊“破除‘和平積習’,聚焦練兵備戰”主題座談會上,艦隊機關和所屬部隊主官對表實戰要求,認真查擺“和平積習”種種表現,對練兵備戰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清倉起底、徹底掃除。

該艦隊主要領導分頭帶工作組赴20多個基層單位,採取座談交流、個別談話、問卷調查、實地察看等方式深入調研,安排40余名師團職領導干部有針對性地圍繞具體課題進行調研。經過梳理,他們查擺出思想觀念、工作擺位、訓風演風等方面存在的80個問題。

針對查找出來的問題,他們部署開展“五破五立”專題教育整頓活動,破除麻痺鬆懈的和平思想,立起思戰謀戰的憂患意識﹔破除游離中心的工作指導,立起一切為戰的鮮明導向﹔破除練兵備戰的形式主義,立起真難嚴實的訓風演風﹔破除作戰籌劃的套路思維,立起現代戰爭的制勝理念﹔破除追逐享樂的安逸心態,立起沙場打贏的使命追求。

該艦隊黨委堅持問題導向,召開作戰問題研究和戰法創新工作部署會,著力解決偵察預警、指揮控制等“五弱”問題,加快推進新型偵察預警手段建設運用、指揮信息系統升級改造、新型武器平台效能檢驗,著力補齊備戰打仗短板弱項。

該艦隊各級機關和部隊針對本單位本領域“和平積習”的表現和根源,找准矛盾問題、短板弱項,區分個人和單位制訂整改措施,並公示接受監督評議,邊查邊改、立查立改,引導官兵把精力聚焦到真備實練上來。(代宗鋒 陳國全)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