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青年英模代表向全軍發出倡議——爭做新時代雷鋒傳人

2018年03月02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做新時代雷鋒傳人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全軍廣大戰友們:

今年3月5日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55周年。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以對黨和軍隊的無比忠誠、對祖國和人民的無限深情,用22歲的短暫生命樹起一座令人景仰的精神豐碑。雷鋒精神凝結著中華民族的優秀品德,彰顯了我們黨的初心本色,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幟。今年是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強國強軍事業已站在新的起點上。面對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全軍官兵必須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做新時代雷鋒傳人,以實際行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貢獻。在此,我們倡議:

做新時代雷鋒傳人,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自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牢記黨的宗旨,熱愛黨的事業,不忘入黨入伍初心,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毫無保留地為祖國和人民奉獻一切。

做新時代雷鋒傳人,一定要牢記軍人使命、積極練兵備戰。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使命意識,主動研究軍事、研究戰爭、研究打仗,始終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狀態。牢固樹立戰斗力標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堅持按綱施訓、從嚴治訓、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牢牢掌握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自覺錘煉膽氣血性,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勇於戰勝困難,勇於超越對手,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

做新時代雷鋒傳人,一定要扎根本職崗位、爭創一流佳績。把個人理想融入強國強軍偉業,積極投身轉型建設,扎根基層摔打磨練,將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發揚“釘子精神”,對事業無比熱愛,對工作極端負責,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爭當訓練標兵、技術尖子和崗位能手。立足本職工作創新創優,勤於思考、善於總結,敢於探索、勇於突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做新時代雷鋒傳人,一定要永葆革命本色、自覺崇德向善。端正價值追求,從點滴入手、小事做起,模范遵守社會公德、軍人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明是非、知榮辱、守紀律。弘揚擁政愛民光榮傳統,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保持軍隊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繼承發揚艱苦奮斗優良作風,樹立正確的苦樂觀,堅持勤儉建軍,反對鋪張浪費,保持艱苦朴素的政治本色。

親愛的戰友們,歲月滄桑巨變,雷鋒精神永恆!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高揚雷鋒精神的旗幟,爭做雷鋒精神的種子,把雷鋒精神根植在綠色軍營、廣播在祖國大地,書寫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的時代新篇,匯聚起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