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日本對中國軍隊現代化建設妄加評論 其言論站不住腳

2018年03月07日11: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6日就日本防衛研究所發表2018年版《中國安全戰略報告》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日本防衛研究所近日發表的2018年版《中國安全戰略報告》以中美關系為主題,評估中國軍力發展,評論中國對美政策和在南海等熱點問題上的政策主張。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吳謙說,中國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日本防衛省智庫的有關報告對中國軍隊現代化建設以及中國同其他國家關系妄加評論,其言論不負責任,也是站不住腳的。

  吳謙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我們希望日方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內外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實將改善中日關系的意願落實到政策和行動中去。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