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齊虎廣代表:把關愛化作行動

2018年03月14日10: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溫暖!”

  形容這兩天的參會心情,陸軍某旅一級軍士長齊虎廣代表用了這樣兩個字。

  “昨天在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聽到習主席關於做好退役軍人管理保障工作、不能讓英雄流血又流淚的話,我深受感動。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聽到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中關於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的內容,我深感振奮。”齊虎廣對記者說。

  “今天從大會堂回來,我的微信朋友圈已經被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的消息刷屏,大家有種奔走相告的喜悅。有退伍戰友還激動地打電話對我說,班長,我們終於有‘娘家’了。”

  溫暖之余思感恩。這位有26年軍齡的高級士官接下來的一段話,令記者意外又感動:“這些天的參會經歷,特別是昨天當面聆聽習主席的講話,讓我感到,思考問題不能隻站在一人一事、一時一地,而應更加開闊更有擔當。我很想對退伍的戰友們說,退役軍人事務部的組建體現了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關心厚愛,我們在振奮之余,還應更多思考我們付出了多少,而不僅僅是得到了什麼,從而真正把這份關愛化作投身強軍興軍的實際行動。”(邵 薇)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