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凱旋 驅離42艘疑似海盜艇

2018年03月19日14: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國海軍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凱旋

緩靠碼頭。 劉鑫 攝

歷時230天,累計航程124962海裡。在圓滿完成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和出訪任務后,18日上午,由南海艦隊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導彈護衛艦岳陽艦和綜合補給艦青海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載譽凱旋,順利返回三亞某軍港碼頭。

揮手致意。 李昌寰 攝

編隊自去年8月1日從三亞起航后,始終堅持“航渡一路、訓練一路,護航一路、展示一路,訪問一路、交流一路”的工作思路,以“迎接十九大、學習十九大、貫徹十九大”為主題主線,扎實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嚴密組織護航行動,積極開展對外軍事交流,創新組織綜合保障,嚴格安全管理防控,創下了艦艇編隊首次在西非幾內亞灣機動巡航等多項紀錄﹔圓滿完成了36批54艘中外船舶護航任務,解救被海盜追擊船舶5艘,發現並驅離13批42艘疑似海盜小艇,確保了所有被護船舶、人員和編隊自身百分之百安全。

艦隊政委劉明利檢閱儀仗隊。 李昌寰 攝

碼頭歡迎儀式。 劉鑫 攝

完成護航任務后,編隊先后對阿爾及利亞、突尼斯、摩洛哥等北非3國進行了訪問,展示了中國海軍軍人良好的專業素養和大方自信的精神風貌,促進了與到訪國之間的互信合作。

為編隊首長獻花。 劉鑫 攝

任務期間,編隊將練兵備戰的要求貫穿全程,把遠海大洋作為精武強能的廣闊舞台,積極開展部隊基礎性訓練、護航針對性訓練、遠海實戰化訓練和專項課題演練,不斷提高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劉鑫 李昌寰)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