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奮力開創新時代強軍事業新局面

2018年03月21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明媚的春光裡,舉世矚目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完成預定的各項議程,相繼落下帷幕。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對會議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是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的集體意志,是13億多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習近平同志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習主席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深情謳歌我們偉大的人民、偉大的民族、偉大的民族精神,要求我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發出了奮進新時代的進軍號令。習主席重要講話立意高遠、總攬全局、意蘊豐富,充滿對中華文明的自豪、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對中國發展的自信,充分展現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雄心壯志,極大鼓舞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心。

習主席在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是構建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的必然選擇,也是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的必然選擇,要加強戰略引領,加強改革創新,加強軍地協同,加強任務落實,努力開創新時代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局面,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強大動力和戰略支撐。習主席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對富國與強軍、安全與發展、經濟與國防的戰略運籌,是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的重要遵循。

今年的兩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十三五”規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舉國關注、舉世矚目。會議完成了憲法修改的崇高任務,審議通過了監察法、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審議批准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選舉和決定任命了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這是一次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是一次體現人民意願、凝聚新時代共識、鼓舞億萬人民朝著新目標開啟新征程的大會。兩會的成功召開,必將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認真學習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是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突出出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結合起來,與“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結合起來。通過學習,進一步增進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賴擁戴,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做到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黨的十九大擘畫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習主席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要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斷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推進新時代練兵備戰工作,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責編:邱越、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