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海艦隊上士:用好風氣推動戰斗力建設

2018年03月21日10:0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3月12日,習主席在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指出,要堅持嚴字當頭,強化執紀執法監督,嚴肅追責問責,把依法從嚴貫穿國防和軍隊建設各領域全過程。作為一名基層風氣監督員,我的職責就是及時監督和糾治官兵身邊的不正之風,站好風氣監督這個“糾察哨”。

  記得上任之初,我也曾有過不少顧慮:管少了有違職責要求,管多了又怕影響戰友情和上下級關系,在開展工作時總是放不開手腳。有一次,船長無故缺席早操被我發現。在一番心理斗爭后,我忐忑地叩開了船長辦公室的門,就此向他提出意見。沒承想船長不但虛心接受,還鼓勵我說:“風氣監督員責任重大,要敢說敢管,‘糾察哨’就得這麼站!”從此以后,我打消了內心的顧慮,對於履行風氣監督員職責不再有畏難情緒。

  如今,各級糾治“四風”的決心和力度越來越大,也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敢於較真碰硬,及時發現官兵身邊不正之風的隱患苗頭。此外,我也要進一步學習掌握相關理論和條令法規,提高自身能力素質,讓自己這個“糾察哨”糾得有理有據。我相信,隨著中央馳而不息整治“四風”的決心和行動不斷深入,我們基層部隊的風氣會越來越好,一切精力向打贏聚焦,戰斗力建設也必然水漲船高。

  (段 鑫、萬永康整理)

  熱點話題:馳而不息整治“四風”

  今年兩會,“四風”問題依然是代表委員關注的熱點。作為一名基層風氣監督員,結合崗位實際學習貫徹兩會精神,也讓我感觸很深。過去,休假歸隊前,不少官兵會為給單位領導帶什麼東西而絞盡腦汁﹔逢年過節,有人喜歡到領導家“串門”……現在,再也沒有人動歪腦筋了,大家都把精力放到了提高素質、練強本領上,部隊戰斗力提升明顯。真心希望反“四風”能夠持續深入推進,為戰斗力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責編:邱越、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