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3集團軍上士:靠實戰提升打贏本領

2018年03月21日10: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3月12日,習主席在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要堅持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解決練兵備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快提高我軍戰斗力。新調整組建以來,作為營裡的士官參謀,我切身感受到大抓實戰化訓練帶來的新變化。

  在平時的訓練中,“突發情況”越來越頻繁,實戰氛圍越來越濃厚。前不久,一次合成營模擬演練剛打響,電磁干擾、裝備受損、戰傷減員等“戰情”便接踵而至。面對復雜的“戰情”,我並沒有慌亂,而是冷靜協助營指揮員靈活處置,自己的輔助決策、臨機應變能力也因此得到很大鍛煉。

  同時,演練中我也發現自身還存在許多不足,比如敵情判斷不夠准確迅速、作戰方案擬制不夠精細、指揮技能掌握不夠扎實等等。下一步,我將結合崗位需求,瞄准這些短板弱項,積極參與演訓籌劃、戰法研討,不斷提升自己能指揮、善謀略的能力﹔多向連隊技術“大拿”請教,盡快吃透營裡所有新裝備技戰術性能﹔配合副營長抓好全營裝備維修保養工作,探索創新裝備保養的方式方法,確保裝備完好率。總之,作為一名士官參謀,在實戰化訓練中大有可為,必須枕戈待旦、隻爭朝夕強素質、增本領,不辜負新時代賦予我們的新使命。

  (曹志國、殷 杰整理)

  熱點話題:枕戈待旦不是唱歌唱出來的

  “枕戈待旦不是唱歌唱出來的。”今年兩會期間,習主席的這句話令我印象特別深刻。近年來,我所在部隊實戰化訓練越抓越緊,演訓場上的“花架子”“假把式”越來越少。部隊調整組建后,自己也由一名普通士官轉型為合成營的士官參謀。面對新崗位帶來的新挑戰,我要不斷提高能力素質,把自己磨練成為會維修、能保障,懂指揮、善謀略的“多面手”,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加緊練兵備戰,在強軍征程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責編:邱越、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