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想方設法解決家屬來隊住房問題

2018年03月23日09: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3月初,上士張升走進駐地某賓館,與妻兒一起度過了一個其樂融融的周末。妻子馬上就得帶孩子回家了,他十分珍惜與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

  張升告訴記者,部隊剛剛完成調整改革,家屬來隊住房需求一時難以滿足,許多官兵壓根兒沒想過能接家屬過來團聚。可張升所說的“沒想過”,並沒有成為該旅領導的“沒想到”。

  “隻有想方設法為官兵安好家,才能更好地激發大家練兵備戰的熱情。”為緩解家屬來隊住房緊張問題,該旅黨委作出決定,從營房管理費中撥出專款,租賃駐地賓館房間作為家屬來隊臨時用房,傾力為來隊家屬筑好“暖巢”,讓官兵和家屬愉快團聚。

  筆者在張升一家團聚的賓館房間內看到:電視機、空調、床鋪一應俱全,洗漱間裡還有淋浴。“出門就是一條小吃街,周圍還有醫療、生活保障、文化娛樂等基礎設施,出行也方便,部隊領導想得真周到!”張升的妻子劉倩豎起了大拇指。

  該旅還專門制訂下發了《家屬來隊在外住宿規定》,對入住條件和紀律作了明確說明,符合入住條件的官兵都能申請,並規定每名來隊的家屬居住時間不得超過一個月,確保每名符合條件的來隊家屬,來隊有房住、生活有保障、住得更安心。

  筆者了解到,該旅20多名來隊家屬都住上了這樣的臨時來隊房。張升由衷地感慨道:“我一定干好本職工作,創造新成績,回報組織的關愛!”(陳嘉耀、特約記者劉吉強)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