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七十三集團軍開辦軍事理論夜校強化為戰導向

2018年03月26日09: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十三集團軍開辦軍事理論夜校強化為戰導向

問題牽引答疑解惑,現場模擬論証對策……日前,第73集團軍黨委機關軍事理論夜校第26期講座開講。講台上,參謀部信息保障處副團職參謀韓炳亮拋出作戰問題,台下機關干部給出解決對策,韓炳亮再依托一體化網絡模擬訓練平台現場論証對策是否科學。截至第26期講座結束,已有40余個作戰問題被研究解決。

“開辦軍事理論夜校,重在強化黨委機關抓練兵備戰責任擔當,樹牢打仗意識、提升打贏本領。”該集團軍主要領導介紹,他們堅持問題導向,按照學深制勝機理、學專主戰裝備、學比主要對手、學研經典戰例的思路,在每周二、周四晚上開辦軍事理論夜校,黨委班子與機關干部共同研討戰役訓練、聯合作戰、聯合作戰指揮人才培養等問題,黨委機關學習研究戰爭蔚然成風。

部隊調整組建后,新體制新編成下部隊實戰化訓練如何籌劃、裝備升級換代如何快速形成戰斗力、新戰位人才培養途徑如何拓寬等一系列問題迫在眉睫。集團軍黨委一班人分頭受領任務,圍繞新裝備作戰理論、組訓模式、人才培養等課題,帶頭上講台進行授課輔導,強化備戰思想、樹起為戰導向、理清發展思路。

為確保授課質量,他們規定所有授課選題必須結合工作、解決問題。在新年度授課選題篩選中,有3名處長的選題因缺乏實用性、針對性被責令“回爐”。同時,他們還積極協調安排高層次專題授課輔導,每月邀請專家來部隊授課,進一步拓展思維、開闊視野。

“常態化研究打仗,備戰打仗的思想就不會鬆,謀戰務戰的勁頭就不會減。”考核場上,記者看到,該集團軍黨委機關在位干部一人不漏參加體能、軍事理論和信息化裝備操作等綜合考評,考核成績現場簽字確認、劃定等級,綜合評定等級二級以上人員列入優先任用對象。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