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余條措施凝聚軍地強軍合力

 
2018年03月29日09: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余條措施凝聚軍地強軍合力

盤活軍地資源,合育技術骨干﹔加強區域協作,聯儲戰備物資﹔聚焦打仗靶心,為戰創新驅動……3月27日,拉薩市委召開議軍會,軍地領導開門見山,聚焦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暢所欲言。通過廣開言路、對症下藥,20余條切合改革強軍形勢、緊貼部隊建設需求的創新措施被納入軍民融合實施意見,更好地凝聚軍地強軍合力。

“在改革強軍的偉大征程中,軍民融合被賦予新的使命、擺在至關重要的位置,我們必須順勢而為、唱好主角。”拉薩市軍地領導學習習主席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時感到,駐藏部隊信息化建設相對落后,更需要統籌各方力量,下好“一盤棋”,唱好“協作曲”。為更好地發揮軍地各方優勢,拉薩市委在議軍會上,廣泛聽取“兵之聲”、征求“金點子”,用群眾智慧牽引軍民融合精准發力。

暢所欲言話強軍,九九歸一靠合心。“軍民融合主要資源在地方,主要職責也在地方,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承擔起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主要責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白瑪旺堆說,要發揮政府主導作用,拓寬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路徑,圍著部隊轉、主動找事干,使軍民融合更好地服務部隊戰斗力建設。拉薩警備區領導也認為,要突出核心抓關鍵,緊盯強軍目標向民間“借雞生蛋”。

通過討論交流、問需列表,“整合地方物流體系,推行直達配送,降低部隊物資投送成本”“吸收地方司機參加遠程機動演習,實行一車雙駕,確保人歇車不停”“攜手研制特色營養品,滿足高原地區特殊給養需求”等關系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建議獲得各方認可。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