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

 
2018年03月29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

  3月28日,在沈陽桃仙國際機場,禮兵將殮放烈士遺骸的棺槨從專機上護送至棺槨擺放區。 馬 強攝

  本報沈陽3月28日電 記者康子湛報道:今天上午,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由我空軍專機護送從韓國接回遼寧沈陽,20位志願軍烈士英靈回到祖國和人民懷抱。

  11時20分許,我空軍一架專機平穩降落在遼寧沈陽桃仙國際機場,這架飛機當天從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起飛回國,機上載有20位志願軍烈士的遺骸及相關遺物。專機進入中國領空后,兩架戰斗機全程護航,用空軍特有的方式向志願軍烈士致敬。

  民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遼寧省以及北部戰區陸軍某部有關部門同志與遼寧省直機關干部代表共200多人參加了在機場舉行的志願軍烈士遺骸迎接儀式。儀式現場氣氛庄重,殮放烈士遺骸的棺槨覆蓋著鮮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到場迎接的解放軍官兵軍容齊整、庄嚴肅立,現場全體人員向烈士遺骸三鞠躬。

  儀式結束后,志願軍烈士遺骸被護送前往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根據安排,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將於3月29日在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2014年至2017年,已先后有569位從韓國迎接回來的志願軍烈士在這裡安息。

  又訊 根據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當地時間28日10時,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庄嚴舉行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中國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等參加儀式。中韓雙方在現場簽署交接書,確認這次移交給中方的20具志願軍烈士遺骸以及相關遺物。

  隨后,中方為烈士遺骸覆蓋國旗,並舉行簡短的祭奠儀式,烈士遺骸由中方禮兵護送登上負責運送的專機。

  高曉兵在現場向媒體表示,中方願意繼續深化與韓方的務實友好合作,持續做好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共同推動兩國關系不斷走向成熟,不斷發展前行。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