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讓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

 
2018年03月29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

近日,北京衛戍區某高炮團禮堂內,一部由該團官兵自導自演的紅色MV《士兵有話對黨說》如期上映,官兵看得津津有味。該團三連土家族戰士劉孔益告訴筆者,自己從一個來自大山裡的農村青年,成長為“建團興團”標兵,正是得益於該團光榮傳統的滋養。

“隻有深入挖掘紅色資源,讓紅色基因在潛移默化中融入官兵血脈,才能鑄牢強軍之魂,鍛造打贏利劍。”該團政委張維新介紹說,該團是一支有著紅色血脈的部隊,1941年該團前身在新四軍編成內攻佔偽軍據點,由此拉開了該團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斗爭歷程。

據悉,該團以“線上線下”團史館、基層營連“發布窗”為載體,廣泛開展以“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讀紅色書籍,看紅色電影”為主要內容的系列活動﹔研發手機APP,開設“微電影、微動漫、微閱讀、微廣播、微講堂”等欄目,引導官兵隨時學習紅色歷史,感悟英雄模范成長足跡﹔組織“戰勝憑什麼取得,榮譽該如何賡續”討論活動,激發改革關鍵期官兵愛軍精武動力﹔寓教於樂,將紅色基因融入文藝創演中,用官兵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承優良傳統。

紅色基因激發練兵熱情。筆者在該團訓練場看到,官兵精神抖擻、士氣高昂,濃厚的實戰化練兵氛圍扑面而來。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