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旅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注重向實踐延伸

2018年04月09日09:01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陸軍某旅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注重向實踐延伸 把學習力轉化為戰斗力

“在戰斗力建設的新長征路上,領導干部應善於用‘能打仗就是最大政績’來統思想、強職責,引導官兵把打仗當主業、把打贏當事業……”前不久,陸軍某旅黨委帶機關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時,每名黨委常委都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分享心得感悟。

標准越具體,落實越有力。組織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時,該旅黨委及時將學習納入黨委中心組計劃,緊密結合部隊轉型建設過程中遇到的現實問題,按照“原原本本學、拓展方法學、活動牽引學、濃厚氛圍學”的“四學”方法,展開學習討論,引導黨員干部真正把學習力、思考力轉化為領導力、戰斗力。在軍官訓練中心,機關干部圍繞學習內容多次展開熱烈討論,結合工作實踐加深理解。在偽裝一連,指導員郭玉杰常態化組織支部班子成員交流學習體會,研究落實方法。

一系列措施,有力促進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學習的落地生根。前不久,該旅首長機關手工戰術標圖作業考核從室內搬到室外,機關干部全副武裝走上考核場。連日來,他們對表新大綱陸續將12個基礎課目安排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展開訓練,對通信裝備操作、輕武器操作等5個基礎課目的夜訓方法深鑽精研,破解制約戰斗力提升的矛盾問題10余個,夯實了部隊實戰能力的根基。(閻紹川、侯偉)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