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陸軍某旅運用網絡提升學習質效

2018年04月17日08:41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部戰區陸軍某旅運用網絡提升學習質效——網上普法春風化雨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和法律效力……”4月11日,上士賴國輝正通過政工網和律師進行在線交流,深入學習憲法修正案的相關內容。這是北部戰區陸軍某旅通過網絡普及法律知識、提升學習質效的一幕場景。

  據該旅領導介紹,兩會召開后,他們迅速探索推廣互聯網學習模式,確保官兵對憲法修正案等法律法規學深學透、學以致用。

  法立於上,教弘於下。連日來,該旅推送的題為“我國憲法的發展歷史”網絡微課受到官兵熱捧。微課中,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參謀郭飛鵬圍繞憲法作授課輔導,並實時解答官兵提出的法律問題。網絡微課“小”“快”“靈”的特點,使小散遠單位官兵實現同步學習,有效解決了該旅點多面廣、人員分散的現實問題。

  與此同時,該旅機關業務科室和基層法律骨干組建微信群,定期分享專家解讀憲法、評論員文章等資料,交流學習心得﹔與戰區軍事法院律師結成對子,點對點進行在線輔導﹔在旅政工網上開設“學憲法、尊憲法、守憲法”專題,上傳標注修改之處的憲法並作出詳細解讀﹔在“政治理論在線學習系統”上,開設學習憲法修正案知識競答模塊……一系列靈活多樣的學習方法,激活了官兵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一池春水。

  該旅法律骨干、副連長馬元虎利用法律自考學習的機會與院校教授進行溝通,將憲法學習相關資料整理后上傳至旅政工網、分享到微信學習群,供其他官兵學習。指導員張學宇自費購買普法教育的網絡授課視頻給連隊官兵播放,課程中的生動影音和圖文資料,被官兵們多次點贊。

  “依法從嚴治軍,必須將憲法觀念銘刻於心、外化於行。”該旅政委陳永峰說,講清楚憲法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大意義,才能引導官兵進一步強化憲法意識、掌握憲法知識、弘揚憲法精神,成為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和堅定捍衛者。(李 寧 孔運河)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