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新一代彈道導彈入列  專家:或彌補射程空白

2018年04月19日09:0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邱越)據央視報道,火箭軍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正式加入戰斗序列。軍事專家邵永靈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該型道導彈或彌補我國導彈序列在射程上的空白。

近日,火箭軍在某導彈旅組織新型號導彈武器裝備授裝接裝儀式,標志著這個導彈旅由組建擴編、試裝試用,轉入全面形成作戰能力的新階段。這次整建制裝備該導彈旅的武器系統,是我國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它核常兼備,可實施快速核反擊,能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實施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是我軍戰略威懾和打擊力量體系中的新型利器,是作戰部隊“殺手锏”武器中的骨干力量。

邵永靈表示,該型導彈的射程比我軍以往的中遠程導彈射程要更遠,或彌補了我國導彈序列在射程上的空白,實現了近程、中近程、中遠程、洲際導彈全覆蓋。此外,該型導彈憑借其射程優勢,部署相對靈活,生存能力有所增強。

報道稱,該型導彈的正式列裝,標志著火箭軍戰略能力又有了新的提升、發揮“三個戰略作用”又有了新的戰略選項。 

(責編:邱越、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