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繞島巡航表達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心意志

2018年04月20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繞島巡航表達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心意志

空軍近日連續組織多架轟炸機、偵察機成體系“繞島巡航”。軍事專家分析認為,此舉表達了人民空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意志。

軍事專家王明志認為,空軍航空兵充分發揮空中力量高速機動、遠程精確打擊的能力,傳遞了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作為戰略性軍種,空軍在管控危機和打贏戰爭中將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軍事專家鄒軼男認為,在空天時代,以地理屏障來獲取戰場優勢已經不再可能。空軍的“繞島巡航”充分說明,在國家需要的時候,空軍有能力繞到對手所謂“安全方向”對其實施打擊。

“在連日來的‘繞島巡航’中,除了大家熟悉的‘戰神’轟-6K、蘇-30等戰機外,還出現多款預警機、偵察機等。”鄒軼男說,這意味著,空軍不僅在平時注重錘煉打擊能力,同時也在積累相關信息,一旦需要,可以及時做出反應。

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信念: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中國空軍正在用實際行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王明志認為:“空軍針對復雜背景,連續進行這一訓練,這對於空軍實戰能力的提升,有效應對特殊復雜背景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張玉清、張汨汨)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