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傳承航天精神 筑夢偉大復興

——航天員與首都高校學生代表座談會發言摘登

2018年04月23日08:5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傳承航天精神 筑夢偉大復興——航天員與首都高校學生代表座談會發言摘登

  航天員劉旺: “祖國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這句話不僅鐫刻在航天員公寓門楣上,更鐫刻在航天員的心中。它讓我們在一次次挑戰生理、心理極限的訓練中保持堅強,在面臨一系列考驗和挫折中保持信心,在名利和成功面前保持清醒。未來的歲月中,我們將再接再厲,拼搏奮斗,把自己的一切,獻給偉大的載人航天事業。

  航天員王亞平:當我們乘著神舟飛船遨游太空時,當我面對6000多萬中小學生進行太空授課時,當我站在世界太空探索者大會的講台上時,我知道,中國航天在世界上的分量、中國航天員肩負的使命。身處偉大時代,每名青年都被賦予了“青年強則國家強”的時代重任,我們一定要在實現中國夢的歷史年輪中刻下新時代青年的責任擔當。

  航天員鄧清明:全體航天員都有一個信念,寧可備而不用,也絕不用而不備。20年的艱辛努力,我是幸福的,也是成功的。無論是否執行飛行任務,任務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戰友在天上的表現就是我的表現。我願永遠做筑夢九天的基石,守望初心,堅守寂寞,加緊備戰空間站任務,隨時接受黨和人民的挑選,為建設航天強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北京大學學生涂針華:祖國航天事業飛速發展,那一次次重大突破后的喜悅,或許是我們這一代人特殊的記憶。能夠成為這個時代、這些變化的見証人,我感到非常幸運。更幸運的是,在見証這些成就的同時,受到這些成就背后精神的感召,我成為這種精神的傳承者和踐行者。

  清華大學學生李晨寧:高中畢業時,我便義無反顧填報清華的航空航天專業﹔在校期間,我更是深受錢學森、錢偉長和郭永懷等科學家鼓舞,把祖國的飛天夢視為自己一生的事業與追求。國家從不負清華,清華絕不負國家,這是母校對我的教誨。我定不忘初心,用行動踐行自己的諾言。

  中國人民大學學生錢錦:當下對航天精神最好的獻禮,就是運用我們所學習的知識,助力一線航天人,助力中國夢,努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添磚加瓦。

  北京理工大學學生徐廣通:在我國航天事業的發展過程中,無數前輩數十年默默付出,共同的目標就是實現祖國的航天夢想。我們應當緊跟學術前沿創新攻關,爭取在學業和科研上不斷取得新的突破,以實際行動擔當起中華民族復興大任。

  北京工業大學學生苑城瑋:核心技術必須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國際競爭和發展的主動權。我鄭重承諾:以一代又一代的中國航天人為榜樣,傳承載人航天精神,滿懷為國爭光的雄心壯志,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知難而進、勇於拼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劉光輝:我之前了解過航天英雄的事跡,一直為航天員群體不可磨滅的信念、百折不撓的精神、樂觀向上的心態、無私奉獻的品格所折服。我們應當向飛天英雄們學習,在自己的科研崗位上揮洒汗水,開拓進取,做出一番成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李昌強:中國航天員不斷刷新著進軍太空的高度,作為航天學子,我們要向航天員學習,時刻准備著為使命而戰,為祖國而戰。今日,航天員用無畏和勇敢鋪就了中國的航天長征之路﹔明日,我們也將用血性和擔當筑就航天事業新的輝煌!

(責編:陳程(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