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二十八、二十九批護航編隊完成共同護航並進行交接

2018年05月02日10:5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海軍第二十八、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執行共同護航任務。朱林林攝影
海軍第二十八、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執行共同護航任務。朱林林攝影

人民網亞丁灣5月2日電 當地時間5月1日10時30分,執行完共同護航任務的海軍第二十八、二十九批護航編隊,在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指揮艦鹽城艦舉行任務交接儀式。雙方編隊指揮員分別在任務交接書上簽字,各組進行了對口交接。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指揮所還向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詳細介紹了任務海區水文氣象特點、海盜活動規律、可疑目標識別等情況,以及當前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形勢,移交了相關物資器材。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正式接替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擔負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任務。

據了解,任務交接前,兩批護航編隊執行了一次護航任務,被護商船由千島湖艦模擬,採取伴隨護航方式護送其向亞丁灣西部海域解護點航行。期間,兩編隊輪流負責護航行動的組織指揮,通過全過程、全要素護航,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熟悉了護航行動的組織程序、特情處置等。

自去年12月26日執行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任務以來,海軍第二十八批護航編隊圓滿完成30批41艘中外船舶的護航任務,其中包括為世界糧食計劃署船舶專項護航,延續了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之百”安全目標。(朱林林 侯瑞)

雙方指揮員完成任務交接。朱林林攝影
雙方指揮員完成任務交接。朱林林攝影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