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弘揚延安時期黨的建設優良傳統 全面推進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理論研討會在延安召開

2018年05月09日15:5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會場。陳宇豪攝影
研討會會場。陳宇豪攝影

人民網延安5月9日電 為總結延安時期黨的建設成功經驗、弘揚延安時期黨的建設優良傳統、全面推進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由國防大學與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聯合舉辦的“弘揚延安時期黨的建設優良傳統 全面推進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理論研討會,5月8日在革命聖地延安召開。國防大學、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中央黨校、軍事科學院、中國延安干部學院等單位近百名學者、專家教授齊聚國防大學政治學院西安校區延安教學基地,與會代表圍繞“延安時期黨的建設優良傳統”、“習近平新時代黨的建設思想”、“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3個重大主題,展開深入探討。

據介紹,此次研討會旨在匯聚各方智慧、深化理論研究、深化對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理解,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的貫徹落實為目標,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同時,發揮全國最高軍事學府教學科研優勢,學深悟透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精髓要義,為在新的起點上開創軍隊黨的建設新局面提供理論和實踐借鑒。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梳理總結延安時期黨的建設成功經驗,弘揚延安時期黨的建設優良傳統,對於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軍隊黨的建設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與會代表指出,延安時期中國共產黨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的建設,為新時代政治建軍積累了寶貴經驗﹔堅持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為新時代筑牢軍魂積累了寶貴經驗﹔高度重視思想建設,為新時代加強人民軍隊理論武裝積累了寶貴經驗﹔緊緊圍繞黨的中心任務展開,為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堅持戰斗力標准積累了寶貴經驗﹔緊緊抓住干部隊伍這一決定性因素,為新時代軍隊黨的干部隊伍建設積累了寶貴經驗﹔依靠鐵的紀律與嚴的規矩,維護了全黨的團結統一,為新時代從嚴治黨與從嚴治軍積累了寶貴經驗。

與會代表表示,全面提高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水平,必須弘揚延安時期黨的建設優良傳統,深入研究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特點和規律,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而不懈奮斗。

國防大學政委吳杰明出席會議並發言。與會專家教授先后圍繞“延安整風與中國共產黨的建設”、“延安時期黨的建設重大成果”、“十八大以來軍隊黨的建設的歷史性成就和經驗啟示”等主題發言,暢談了個人學習體會。

研討會期間,與會人員參觀了國防大學政治學院西安校區主辦的“延安時期軍隊黨的建設”專題展覽,該展覽回顧了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在延安十三年奮斗輝煌的歷史,再現了延安時期軍隊黨的建設的歷史畫面,與研討會主題交相輝映。

研討會還適逢國防大學政治學院西安校區組織的第449批延安革命傳統教學。與會代表和學員一起來到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現場聆聽當年和習近平一起生活的群眾講述習近平的知青歲月,感悟他熱愛學習、實事求是、立志為民的高尚情懷。與會代表表示,此次研討會既是一場理論盛宴,又是一次重整行裝﹔既是一場革命傳統教育,更是一次觸及心靈的鑄魂之旅。

作為全國最高軍事學府,國防大學是學習、研究、宣傳黨的理論的重要陣地,他們一直堅持研究式、實踐式和開放式辦學,堅持把學習研究和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作為加強廣大黨員干部和學員政治能力訓練的重要途徑,為培養高素質聯合作戰人才和高中級領導干部打下堅實思想理論根基。(羅金沐、邊志輝)

與會代表參加西安校區第449延安革命傳統教學,到梁家河接受現地教學。陳宇豪攝影
與會代表參加西安校區第449延安革命傳統教學,到梁家河接受現地教學。陳宇豪攝影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