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加快戰略能力建設 捍衛新時代空天安全

2018年05月10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的中國空軍,正在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目標,加快推進空天戰略打擊能力、戰略預警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戰略投送能力建設。在9日召開的空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研討會上,空軍高中級指揮員進一步明晰戰略定位、深化戰略憂患、拓展戰略視野,表達了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捍衛新時代空天安全的決心意志。

  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戰略能力要與不斷拓展的國家利益相適應。空軍司令員丁來杭、空軍政委於忠福在研討會上表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要牢記“加快建設一支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的戰略囑托,讓強軍目標在空軍落地生根﹔國家利益拓展到哪裡,空軍戰略能力就延伸到哪裡,為國家發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

  圍繞“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空軍軍事專家認為,空軍要依托空天維護國家統一和陸海主權,依托空天塑造周邊安全環境,依托空天參與維護全球安全,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空天力量支撐。

  “打贏能力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戰略能力,建設現代化戰略性軍種必須扭住制勝空天這個關鍵。”研討會上,東部、南部戰區空軍指揮員表示,要在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中,抓實備戰工作、提高打贏本領,做到一旦有事能快速應對,不負黨和人民對空軍的期望。

  中部、北部戰區空軍指揮員結合使命任務表示,把“思想政治要過硬、打仗本領要過硬、戰斗作風要過硬”要求落實到每一個戰位,關鍵是高級指揮員要帶頭聚力務戰、潛心謀戰,加強作戰指揮能力建設,扛起備戰打仗擔子。

  殲-20展翅海空、運-20空運空投、轟-6K繞島巡航、蘇-35南海戰巡……西部戰區空軍、空降兵軍和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等單位指揮員聯系空軍使命擔當,凝聚思想共識:空軍高新武器裝備在改革強軍中成體系發展,新裝備部隊要堅定不移走實訓之路、練勝戰之功,使新裝備加快形成新戰力。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