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航宣傳片現神秘機型 專家:或是新一代遠程戰略打擊平台

2018年05月11日01:4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航工業宣傳片視頻截圖。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邱越)5月8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公布了其最新版宣傳片《大國起飛》。最引人關注的是,在片尾彩蛋中,一款似乎具有飛翼布局的大型飛機神秘亮相。《航空知識》主編王亞男在接受央視《今日亞洲》欄目採訪時表示,該型裝備很可能是中國下一代遠程戰略打擊平台。

近日,中航工業集團發布了一部宣傳片,全面介紹了西飛在一甲子的奮斗過程中先后研制的30多種軍民用飛機。這段約5分鐘的宣傳片以中航工業制造的大中型飛機為主題,系統梳理了轟-6、殲轟-7、運20等型號的發展脈絡。並且以彩蛋的形式推出了一款神秘機型,瞬間引發了網友熱議。

從視頻截圖上看,這架身披厚布的神秘飛機擁有著典型的飛翼式布局,進氣道在翼身融合體上端,前三點起落架。有媒體指出,這和美國B-2轟炸機極為相似,再結合西飛目前的主打機型—轟-6K,中國版B-2已經呼之欲出了。

王亞男認為,從該型武器大致外形可以推斷是一款飛翼布局的大型飛行器,很可能就是網上一直熱議的中國下一代遠程戰略打擊平台。網上對該型裝備的命名和性能有很多猜想,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我國新一代大型遠程戰略打擊平台的研制任務是落在了中航工業軍民兩用大型飛機的研制基地,也就是西飛。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