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事專家:雙向繞飛台島彰顯空軍體系作戰能力新提升

2018年05月12日10: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5月11日,空軍蘇-35戰機與轟-6K戰機編隊飛行。新華社發(韓朝 攝)

  空軍於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軍事專家王明志認為,雙向繞飛台島彰顯空軍體系作戰能力新提升﹔蘇-35戰機飛越巴士海峽,有助於增強空軍遠程遠海作戰能力。

  “作為一款重型多用途戰機,蘇-35擁有較強的制空作戰能力和較強的對地面海面目標的精確打擊能力。機身上的傳感器非常先進,可以獲得大范圍的空中態勢。”王明志說。

  與轟-6K共同完成這次任務,體現了蘇-35戰機在遠海訓練方面對於轟-6K強有力的支撐作用。“遠程重型多用途戰斗機和遠程突擊飛機之間的力量融合,形成了在遠海作戰中強有力的作戰體系,這對於我們在應對海上方向安全威脅、塑造有利態勢,以及有效管控危機、遏制戰爭和打贏戰爭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空軍實戰化訓練水平提升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標志。”王明志說。

  蘇-35戰機從引進,到列裝部隊,到南海戰巡,再到穿越島鏈遠海訓練,其戰斗力形成十分迅速。王明志認為,這與中國空軍長時間的實戰化訓練積累以及飛行員整體訓練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密不可分。

  此外,在這次繞飛台島巡航中兩個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聯系此前“運-20飛機首次開展空降空投訓練”“殲-20首次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等空軍一系列行動,王明志認為,這彰顯了空軍體系作戰能力的新提升。

  “空軍近期採取的這些行動,是其在實戰實訓、備戰打仗方面的實際舉措。可以看出,空軍在貫徹實戰實訓、加強實戰化訓練方面已經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王明志說。(張玉清、張汨汨)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