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燃爆!護士節慶祝現場突然硝煙彌漫

2018年05月12日10:5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燃爆!護士節慶祝現場突然硝煙彌漫

  “轟、轟、轟”幾聲驚天巨響,荒野中,我軍某部裝甲部隊突遭敵巡航導彈襲擊,人員傷亡較重急需救治。臂帶紅十字,身著叢林迷彩伴隨保障的衛勤分隊接到命令后,立即趕赴現場展開檢傷分類,止血包扎,急救后送,將損失降到最低。

  如果不是現場“紅色傳承燕尾添新彩·強軍使命護理勇擔當”紀念第107個5·12國際護士節的字樣,如果不是現場播音員慷慨激昂的串詞旁白,完全會讓人誤認為這是一場硝煙彌漫的衛勤演練。5月11日下午,山城氣溫濕冷,陸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訓練場,該院一場緊貼護理實戰,瞄准衛勤強軍為核心內容的慶祝國際護士節系列活動燃爆現場。

  該院今年的護士節慶祝活動標簽是:強軍、興訓、衛勤、血性,讓人耳目一新。下午13時30分,活動以運動會的形式開幕,院領導點燃聖火,護士代表火炬接力,當主火炬熊熊燃起,奧林匹克的拼搏精神與強軍的血性基因交融一起,映照著白衣天使一張張堅毅如鐵的面孔。燃燒的火炬仿佛就是她們自己,白衣戰士憑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堅韌信念,像春風拂去患者的疾苦,用愛的絲線縫合官兵身心的創傷。

  接著,一場以衛勤實戰為背景的演練開始了。從200米負重跑開始,衛勤護理尖兵隊員全副武裝,緊接著30米屈身障礙跑,15米匍匐爬行,對傷員檢傷、包扎、固定、轉運以及現場心肺復蘇,動作規范,一氣呵成,展現衛勤尖兵過硬的身體素質和扎實的基本功。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