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殲-20既是“尖刀”又是“指揮員” 未來必將巡航台灣

2018年05月17日00:0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邱越)近日,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首次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軍事專家王明亮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殲-20是一款集“尖刀”和“指揮員”於一體的戰機,未來必然會赴台灣島巡航。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5月9日發布消息,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近日首次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殲-20戰機展翅海空、實戰實訓,有助於空軍更好地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神聖使命。

王明亮指出,我國目前軍事斗爭的准備方向主要在海上方向,殲-20戰機由陸地轉向海上實戰訓練也是為了適應海上戰場。未來殲-20責任使命主要是與敵方四代機爭奪制空權、對敵方的三代機形成壓倒性優勢、以及突擊海上目標。一款新的戰機隻有經歷了海上環境的實際測試,才能為將來形成優質戰斗力打下基礎。

申進科還介紹稱,殲-20戰機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后,飛行人才穩步成長,實戰實訓逐步展開,與殲-16、殲-10C等多型戰機聯合開展實戰背景下的空戰訓練,在空軍體系對抗演習中發揮重要作用,為空軍新質作戰能力躍升提供有力支撐。

王明亮認為,殲-20與殲-16、殲-10C等機型一同實戰訓練,體現出殲-20是一款集“尖刀”和“指揮員”於一體的戰機,“這是過去的三代機從未扮演過的角色。”

軍事專家王明志表示,此次赴海上方向進行實戰訓練,說明殲-20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在海上作戰的能力。標志著殲-20向全疆域作戰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未來,殲-20若在陸地、海洋、還有高原地區都完成了適應性訓練,其全疆域作戰將得到大幅提高。

王明亮還表示,未來殲-20必然會赴台灣島巡航。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