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反恐15年花了2.8萬億 比俄印韓軍費總和還多

2018年05月18日09:0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據美國《防務新聞》16日報道,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自“9·11”事件以來,美國於2002-2017財年期間,在反恐方面先后花費了2.8萬億美元。

該報告顯示,15年來,美國的巨額反恐開支主要花在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敘利亞戰爭、本土反恐安全開支和國際反恐資助計劃等方面。其中最大的一筆開銷來自海外應急行動,總額高達1.7萬億美元,佔60%;國土安全部的總支出為9790億美元,佔反恐總支出的35%;非緊急和海外應急的反恐外國援助總額為110億美元,不到5%。

尤其令人驚嘆的是,過去15年間,美國平均每年在反恐方面花費1866億美元,比2017年俄羅斯、印度和韓國的國防支出總和還要多。即便根據2011年的美元進行估算,美國反恐年均開支也高於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中的年均開銷水平。

報告強調,通過各種賬戶統計反恐經費,所得出的最終數字或許是“不精確的”。令人擔憂的是,美國反恐經費開支的“數字透明度正在下降”,其中最關鍵的統計報告之一——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年度國土安全報告已於2018財年停止發布。 (石留風)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