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公安部常備維和警隊復訓班舉行“和平礪劍-2018”綜合演練

【查看原圖】
隊伍集結
隊伍集結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5月18日17:04

 人民網廊坊5月18日電    5月16日至17日,“和平礪劍-2018”綜合演練在位於河北廊坊的中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舉行。這是中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組建以來首次舉辦的復訓評估綜合演練,也是2018年公安部常備維和警隊集訓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

“和平礪劍-2018”綜合演練以常備維和警隊在“聯非團”任務區開展勤務為背景,充分想定維和任務區面臨的現實安全威脅和復雜環境,依據維和警察防暴隊武力使用原則、平民保護等聯合國維和行動最新政策文件,開展了平民營保護、社區警務、要人警衛、武裝巡邏、物資押運等多個維和實戰科目演練。演練針對“聯非團”任務區維和警察防暴隊運行機制,由中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模擬任務區情景,隨機下達任務書,採取紅藍對抗模式,在無預案想定情況下,設置各類突發情況,各級指揮員根據現場變化,實施臨機處置。

此次演練旨在應對不同任務區的形勢任務變化,著力檢驗防暴隊在執行維和任務中的政策運用、快速反應及現場指揮能力,為下一步海外維和行動積累寶貴實戰經驗,並為常備維和警隊在新的起點推動實戰能力建設提供依據標准。

據了解,2015年9月,習近平主席出席70屆聯合國大會時向世界宣布,我國將率先組建常備成建制維和警隊。公安部常備維和警隊防暴一隊已於2016年10月全優成績通過聯合國人員和裝備甄選評估,列入了聯合國維和能力待命機制最高部署等級。當前,公安部常備維和警隊防暴一隊正按照“高於一般防暴隊、高於聯合國基本要求、高於海外執勤一般需求、高於海外維和同行”的更高標准,在中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開展為期1個半月的待命復訓。此次綜合演練結合聯合國賦予防暴隊的新增職能和任務區嚴峻形勢,加強遭遇戰、破襲戰、運動戰、防御戰等戰術戰法案例實訓,突出“常備、應急、用之必勝”,以演促學、以演促練、以演促戰,全面檢驗復訓效果,全面提高常備維和警隊遂行任務能力。(朱飛 張旭東 李斌臣)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