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第二艘國產航母或是電磁彈射起飛的核動力航母

2018年05月19日00: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邱越)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海試之際,第二艘國產航母也備受關注。據《環球時報》報道,我國第二艘國產航母將採用常規動力、電磁彈射技術,排水量比之前兩艘更大。軍事專家梁芳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下一艘國產航母或將是電磁彈射起飛的核動力航母,未來殲-31、殲-20都可能登上航母。

軍事專家宋忠平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解放軍武器裝備發展規律是“裝備一代、研制一代、預研一代”,目前中國的第一艘國產航母已開始海試,這就意味著第二艘國產航母可能完成了研制任務,將會開始建造。而且從時間次序上講,目前開始建造第三艘航母也是完全正常的。宋忠平還認為,第三艘航母可能會採用彈射方式、平直甲板。彈射方式很有可能是一步到位使用電磁彈射。此外噸位應該會更大,至少8萬噸以上。

梁芳認為,下一艘國產航母排水量8萬噸完全有可能,而且可能是近在咫尺的事。中國可能越過蒸汽彈射,直接發展電磁彈射的航母,航母的動力系統也可能從常規動力變成核動力。“現在我們不想跟在別人后面亦步亦趨,而希望從追趕到並跑然后到領跑,實現彎道超車。如果下一艘航母直接嘗試電磁彈射,那時艦載機起飛的速度、數量,以及航母編隊的作戰能力將大幅提升。”

有專家分析,未來國產航母使用的艦載機的數量會更多,不排除採用隱形的艦載機“鶻鷹”。

對此,梁芳表示,中國會把最新、最先進的技術都應用在未來的航母上。當我們獲得噸位更大的航母以后,必然會配備更先進的、飛的更遠的、載彈量更大的、作戰能力更強的艦載機,如大型預警機、大型電子戰飛機、大型無人機等,殲-31、甚至是殲-20都可能登上航母,屆時航母編隊將看得更遠、打得更准,作戰能力將會有質的飛躍。

(責編:馮粒、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