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地聯手開辟空中投送通道服務高原邊防駐軍

拉薩至武漢首條定期直飛航線開通

2018年05月19日11: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18日下午,一架西藏航空公司的客機由拉薩貢嘎機場起飛,經過3個多小時飛行后,安全順利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這標志著高原官兵盼望已久的拉薩至武漢首條定期直飛航線正式開通運行。

為穩步提升高原地區航空運輸投送能力和改善高原官兵交通出行條件,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精心籌劃,中國民用航空局統籌安排,西藏航空公司克服困難,抽調優秀機組和可靠運力,多方合力開通拉薩至武漢定期直飛航線。

拉薩至武漢航線的開通,搭建了一條內地與高原邊疆地區的空中直達快速投送通道。過去拉薩至武漢鐵路運輸需要40多個小時,飛機中轉或經停航班至少需7個小時,如今時間縮短至3個多小時,既方便了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也為邊防官兵出行和后勤保障物資運輸提供了有效的常態化保障手段。

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近年來,他們抓住國家民航快速發展的機遇,牢固樹立聚焦練兵備戰需求、服務部隊官兵的理念,注重將地方通航運力納入軍事航空運輸投送力量體系建設。他們針對邊防、高原、海島等地區交通不便的實際,與國內骨干運輸企業簽訂合作協議,先后協調民航有關部門開通烏魯木齊至阿裡等多條軍民合作航班和定期航班﹔與北京市紅十字會緊急救援中心簽訂合作協議,與國際緊急救援中心建立戰略合作關系,構建軍隊傷病員航空接(轉)運機制,較好地解決了高原投送、傷病員后送等難題。

(責編:黃子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