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網上問政平台”回應官兵關切

2018年05月19日11: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連日來,戰略支援部隊某部駐地進入雨季,營區路面濕滑,助理工程師張文天在局域網論壇上留言:“中心花園的兩條青磚路特別滑,能否鋪上防滑墊,或者改造一下。”收到留言后,該部機關相應職能部門迅速向值班領導報告,提出解決辦法,並在網上給予答復,公布舉措、明確抓落實具體責任人及完成時限。

“局域網論壇是吸納和傳遞合理化意見建議的有效渠道,也是黨委機關轉變作風、改進工作方式的網上問政平台,要讓官兵訴求有回應,建言有落實。”該部領導告訴記者,他們研究出台《局域網論壇管理辦法》,建立網絡引導員隊伍,並定期組織座談討論、問卷調查和意見征詢,分析探討重難點問題。4月份,根據基層代表的建議,他們在論壇上設置了“建言獻策”“困難求助”“交流共享”等專欄,對基層官兵反映的問題及時進行網上回復和線下解難。

線上廣開言路,線下抓好落實。在集思廣益的基礎上,該部制訂“陽光互助”工程實施方案,成立“青年志願者服務隊”,開展“慈心助醫”“熱心送學”“悉心配餐”等活動,明確負責人、設置聯系電話、細化舉措方法。該部政治工作部干事孟樊潔介紹說,今年來,部隊共收集官兵意見建議千余條,在吸納合理化建議的基礎上,先后妥善處理營院道路改造、停車位規劃等一批現實問題。

(責編:黃子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