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營WIFI落戶雪域高原

2018年05月19日11: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藏東五月,乍暖還寒。

“雖然不能陪你過生日,但你馬上就能收到禮物了!”5月13日晚,看完新聞聯播后,西藏昌都軍分區警通連副連長李新新用手機連上軍營WIFI,同女友視頻聊天。李新新告訴筆者,軍營WIFI進班排后,通過幾次視頻聊天,他和身在老家的女友感情越來越好,年底就准備領証結婚。

盡管智能手機已普及軍營,但迄今為止,該分區駐地昌都市仍未開通4G網絡,3G網絡信號也不穩定。為此,該分區聯手駐地電信公司啟動“綠色軍營計劃”,在營區鋪設千兆光纖,單向帶寬大於8M,全范圍覆蓋營區。

“現在上思想政治教育課輕鬆多了,因為身邊的幫手越來越多了!”運輸修理連指導員顏超欣喜地說,“軍報記者”等微信公眾號是官兵手機裡的熱門應用,新條令剛頒布施行官兵就看到了﹔連隊建立家長群,及時通報戰士日常表現,分享立功受獎的榮譽﹔建立各類興趣愛好交流群,培養特色人才﹔利用手機APP開展網上詩歌、攝影展評和卡拉OK比賽。

WIFI網絡進班排,如何確保無線網絡數據安全可靠?對此,信息機要科科長張杰介紹,他們除每季度圍繞安全上網、文明上網開展警示教育外,還接入一套無線網絡用戶管理與認証系統,採取屏蔽不良網站、設置網絡開放時段、禁止非法信息輸入等手段,進行動態跟蹤監控,確保官兵安全規范使用軍營WIFI。

“軍營網絡在推動思想政治工作創新、促進部隊科學化建設、改善生活工作環境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該分區領導深有感觸地說,“隻要合理規范使用,就一定能讓網絡真正惠及每名官兵、促進部隊工作。”

 

(責編:黃子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