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厲害了!陸軍用8場實戰為新質作戰力量建設引路

2018年05月24日10: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3日,陸軍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進入第二天。這次集訓的重頭戲——新質作戰力量演練,在陸軍多個演兵場連續“打響”,特戰部隊、空中突擊群、遠程火力精確打擊群、數字化合成旅、情報偵察、電子對抗群等8支新質作戰力量輪番上陣,用實案實情、實兵實彈的行動演練,檢驗論証作戰方案,體現部隊遠程機動、機降突擊、快速撤離等能力和體系支撐下的精兵作戰行動,探索示范新質作戰力量的組織指揮與作戰實施,為陸軍新質作戰力量建設使用示范引路。

   23日,陸軍新質作戰力量演練在陸軍多個演兵場連續“打響”,8支新質作戰力量輪番上陣。圖為特戰隊員進行滑降。新華社記者王東明 攝

   23日清晨,荒山丘陵遍布的庫爾勒訓練基地,某特戰旅特戰分隊乘坐直升機迅速向“恐怖分子”的營地機動,演練的第一個課目就這樣毫無征兆地打響。

   23日,陸軍新質作戰力量演練在陸軍多個演兵場連續“打響”,8支新質作戰力量輪番上陣。圖為特戰隊員在武裝直升機護衛下進行直升機懸吊撤離。新華社記者王東明 攝

   在這次軍改中,作為陸軍由平面作戰向立體攻防轉變的標志性力量,空中突擊旅應運而生。特戰科目演練結束后,在訓練基地的另一塊場地,空中突擊群奪控重要目標演練拉開序幕。

   23日,陸軍新質作戰力量演練在陸軍多個演兵場連續“打響”,8支新質作戰力量輪番上陣。圖為武裝直升機發射導彈攻擊“敵”目標。新華社記者王東明 攝

   23日,陸軍新質作戰力量演練在陸軍多個演兵場連續“打響”,8支新質作戰力量輪番上陣。圖為運輸直升機吊運全地形車。新華社記者王東明 攝

   跨越黃河、長江,翻過秦嶺、祁連、天山,從南海之濱遠程機動5000余公裡直抵戈壁腹地……在訓練基地,第74集團軍某炮兵旅第三個“閃亮登場”,展開遠程火力群精確打擊演練。

   23日,陸軍新質作戰力量演練在陸軍多個演兵場連續“打響”,8支新質作戰力量輪番上陣。圖為遠程火箭彈發射。新華社記者王東明 攝

   23日,陸軍新質作戰力量演練在陸軍多個演兵場連續“打響”,8支新質作戰力量輪番上陣。圖為演練現場大屏幕顯示的遠程火箭彈毀傷目標情況。新華社記者王東明 攝

   23日下午,陸軍新質作戰力量演練繼續進行。遠在皖東腹地某訓練場進行的數字化合成旅指揮所演練、電子對抗群演練,在祁連山腳下進行的情報偵察要素演練等依次展開,現場場景通過通信系統實時回傳到這次集訓的主會場……

   通過一天的觀摩,參訓人員紛紛表示,透過演練,看到了新型陸軍的發展方向,也為建設新型陸軍提供了有益借鑒。未來,要以“擼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為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貢獻自己的力量。(王東明、周生斌、喬煜城、丁鵬)

(責編:邱越、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