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型衛勤訓練指控系統研制成功

2018年05月24日10: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第85醫院全軍遠程醫學信息技術研究所獲悉,經過該所科研人員的努力攻關,新型實戰化戰術衛勤訓練指控系統研制完成,這標志著戰場衛勤保障信息化建設向戰場聚焦、向實戰化運用又邁岀了堅實一步。

據該所所長連平介紹,新型實戰化戰術衛勤訓練指控系統是研究所在充分疏理總結“衛勤使命-2014”演訓成果的基礎上,為提高實戰化衛勤保障與指揮訓練系統智能化程度、增強部隊信息化戰術衛勤訓練手段,緊貼基於信息系統的衛勤組織指揮、力量編組、傷情牽引、時效救治、體系鏈接等重難點問題研制完成的。該系統汲取了電子傷票系統和野戰單兵搜救系統實戰化運用經驗,在無人化智能化可視化等方面得到提升,適用不同類型作戰部隊在城鎮、山區、叢林等作戰環境中組織戰地傷員搜救。

記者在該所看到可配用於作戰單兵單裝、營連軍醫、合成旅衛生連及各層級衛勤指揮機構的智能化戰救訓練軟硬件。該系統構建戰場多維立體的傷員信息交互復合鏈路,滿足對作戰傷員的身份標識、生命體征、個體位置等多類型信息實時全域獲取的能力。系統具備火線傷員呼救和軍醫響應功能,通過單兵掌上和后台智能化戰救態勢系統,實現實時感知傷員發生、自動查詢單兵位置、合理規劃搜救路徑、全域追蹤后送傷員,並滿足攜行藥材消耗告警、遠程指導火線急救,以及全網共享戰救態勢等眾多實戰化戰救需求。據介紹,這套系統不久將在部隊實戰化戰救訓練中檢驗運用。(劉健、孫興維)

(責編:邱越、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