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國今年底前將建成北斗三號基本系統

2018年05月24日10: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23日表示,我國今年年底之前將建成北斗三號基本系統,開始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服務。

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23日在哈爾濱召開。冉承其在會上介紹,目前,我國發射了8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已建成最簡系統﹔年底前還將發射11顆衛星,建成基本系統,從而具備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用戶提供服務的能力﹔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北斗三號系統,提供全球服務。

北斗系統是我國重大空間信息基礎設施,2012年底正式提供服務以來連續穩定運行。2017年11月之后,我國成功發射四組8顆北斗三號衛星,北斗全球系統組網建設進入快車道。

“目前正在進行全球組網衛星的在軌測試、系統集成與性能評估。”冉承其說,“初步結果表明衛星在軌狀態良好,性能滿足指標要求。”

據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總設計師楊長風介紹,北斗三號與北斗二號相比,增加了星間鏈路、全球搜索救援等新功能,播發更優的導航信號,採用了新一代銣原子鐘和被動型氫原子鐘結合的方式,天穩定度達到E-15量級,整體性能大幅提升。(張文科、鄒維榮)

(責編:邱越、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